• 导航1
  • 导航2
文章详情 首页 /团学工作

第六届“中华茶艺”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教育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8 11:47:14 浏览数:25 【打印】 【关闭】

      为强化专业技能,展示中华茶艺风采,旅游商贸系旅游教研室于2020年12月24日下午在D402茶艺实训室举行了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华茶艺”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参考安徽省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的操作规程和评分标准,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确定本次“中华茶艺”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的内容为“创新茶艺表演”,即要求参赛选手创作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茶艺表演作品。经过班级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2019级旅游类专业的25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的竞争。

1.jpg

     本次大赛邀请旅游教研室专业教师崔郁和学院西江茶艺社的四位社员担任评委。主要从主题立意、作品的原创性、礼仪素养、茶席设计、茶艺流程的编排、茶汤质量调控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选手们精彩的展示和精巧的构思赢得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现场表演与背景音乐有机融合,环环紧扣、引人入胜。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五名。

2.jpg

     本次茶艺技能大赛旨在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既提高了学生学习中华茶艺的兴趣和热情,展示大学生的传承和创新能力。同时也为推进旅游类专业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积累了经验,为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疫情之下,线上积极...

下一篇: 教育与管理学院团总...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电话(传真):0563-3023305
版权所有(C) 202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管理学院) 皖ICP备050118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