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航1
  • 导航2
文章详情 首页 /实习实训

感受职业发展 提升职业意识——17级物流管理班走进顺丰宣城分公司

来源:教育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09 16:13:14 浏览数:297 【打印】 【关闭】

     根据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院的专业实际,5月6日下午,我院17级物流管理班全体同学在吴海军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顺丰宣城分公司,开展走进企业体验日活动。

1.jpg

     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地处宣城西G50高速入口旁,其分拨中心承接宣城市境内快递的分拨、中转。目前分拨中心含有二线全职仓管5名,一线非全仓管66名,每日进出港分拨、中转快件达40000票,现有操作4500平方,伸缩皮带机2台,爬坡皮带机12台,固定线路皮带机总长度超过120米,固定资产投入达500万元。

      顺丰宣城分公司非常重视此次参观学习,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活动伊始,点部负责人彭志敏主管带领全体同学参观分拨中心的外围,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待同学们进入分拨中心内部后,彭志敏详细介绍了分拣中心分拣的过程,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自动分拣系统的工作原理和重要的设备部件,吴海军老师也细心为同学们讲解其中的理论知识,专业结合实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jpg

3.jpg

     “面对面”交流环节,顺丰宣城分公司总经理李胜洋先生介绍了顺丰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让同学们对顺丰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互动环节,提问一个接着一个,技术性问题、企业人才培养问题、求职问题等,李总耐心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在公司质量负责人肖勇的指导下,学生们亲自动手实操了快递包裹的打包过程,体验了快递员工的日常工作内容。

4.jpg

6.jpg

       通过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走进企业体验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企业仓储、分拣等专业知识的认识,体验了实际岗位工作的流程和职责要求,实现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院同学们毕业后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走进企业 以行促...

下一篇: 学院领导赴实习基地...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电话(传真):0563-3023305
版权所有(C) 202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管理学院) 皖ICP备05011801号-1